醉•让

恋爱游戏1v1

*这里是双黑战场!!(ooc预警)

*游戏指定任务:给太宰治单独做一顿午饭并请他吃

*执行者:中原中也

*初始时间:早饭过后——结束时间:下午两点

*规定时间内任务未完成则判定失败,接受随机惩罚


————

“什么破东西!?”中也一拳砸在面前的透明面板上,“让我去给臭太宰做饭??”

透明的面板纹丝不动,连闪烁都没有,安静的向中也展示任务界面。

“我不去!”中也气的牙痒痒。

这回面板闪了闪,任务下方的一行蓝色小字变成了红色:“规定时间内任务未完成则判定失败,接受随机惩罚。”

“什么随机惩罚??”中也问。

变成红色的字又闪了闪,没有别的反应。

这是无可奉告的意思?中也咬咬牙。

给那条死青花鱼做饭???门都没有!不去!坚决不去!不就是个随机惩罚吗??还怕了不成!?

中也越想越觉得自己有底,便不在管任务面板。

他的手刚要关闭任务面板,就见面板上的字又换了一番:“太宰治出门处理案子,没有吃早饭。”

中也的手顿住了。

他忽然想起以前太宰还在黑手党的时候,也经常不吃早饭,甚至一连几顿不吃饭,每次都是森先生和芥川唠叨他吃他才吃。

那……嗯……跟我有什么关系???

中也哼了一声,关掉了面板。


“想不到今天超市人挺多啊。”中也推着推车,在蔬菜肉类等分区游走。

不,不要多想,他没有真香。他才不会心甘情愿给太宰治做饭呢!完全是因为那个“随机惩罚”!!

鬼知道那个“随机惩罚”是要先进行抽取的啊!?而且……娘希匹的他居然抽中了一个“每夜窒息体验”!!

于是他屈服了。至少中也自认为自己是屈服于那个惩罚了。

“做什么……混蛋太宰爱吃什么……”中也认真的选择材料的时候,没有看到他的不远处有两道身影。

中岛敦一手拎着篮子,一手拽住了身边的泉镜花,朝中也的方向努努嘴,小声道:“你看,那个是不是黑手党的干部中原中也??”

泉镜花望过去,点点头。

“哇——!他居然亲子来买菜??”中岛敦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有点激动。

“唔……”泉镜花想了想:“他很会做饭。”以前在黑手党聚餐,中也总会露一手的,做的还很好吃。

“哇哇哇——港黑干部居然是居家好男人!!”中岛敦惊叹道:“这么比起来,太宰先生真的好low哦……”

“我们快走吧。”泉镜花说:“那边有卖苹果的。”

他们离开没多大一会儿,中也也买好了菜,准备结账离开。

排队付完款,刚出超市大门,中也的眼睛瞬间就捕捉到了那条欠揍的青花鱼。


太宰治早上出门处理案子,其实就是帮忙找找猫,找个人,或者找个东西什么的,一大早跑出门,却差点没弄的满城鸡飞狗跳,还好中岛敦和泉镜花及时跟了出来。

刚刚三个人去超市给卖花的张阿姨的重病的儿子买水果,太宰治与另外两个人走散,在超市闲逛,远远的看见了中也的身影,立刻露出了讨厌的表情,直接去超市外面等着了。

其实他走掉也没什么的,或者说直接走掉更符合他的作风。

“但是我可是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太宰治啊!”太宰治站在超市外面的时候理了理头发,摆出一副“我很帅”的动作。

中岛敦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正在骚姿弄首的太宰先生:“果然……太宰先生什么都没买……没直接走掉真的是大幸……”

“太宰先生,你还在这啊!”中岛敦跑过去,“我们刚刚看见中原中也了!!你的那个前搭档!”

“你们怎么这么快出来了!?”太宰治装傻:“是吗?他怎么会在这,还好我出来的快,不然就碰上了~”

中岛敦想了想:“是啊!镜花跟我说,中原中也先生应该是为他们黑手党的聚会做准备呢!而且听说他做的饭非常好吃呢!为什么我有点羡慕……”

“好吃?”太宰治想了想,回忆了一下自己在黑手党的时候,发现自己好像没参加过他们的聚餐活动,也没能吃过中也做的饭,顿时觉得自己好惨。

“好吃个鬼,肯定不好吃!蛞蝓能做出什么好吃的!?”

“呃……”中岛敦有点懵,他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到太宰先生扯着嗓子:“chuya~!!”

“!!!”中岛敦跟着太宰的身影回头,果然看到了那个带着帽子披着大衣的港黑干部。哦,手里还拎着一大堆食材。


“混蛋太宰?你怎么在这??”中也一边恶心嫌弃的说,一边下意识的把手里的食材向身后藏。

不过是不可能藏住的啦。

“中也~你居然来买菜?”太宰治靠过来:“这是要做饭吗?自己吃吗?还是给谁做呀?”

“反正不是给你做!!”中也一手推开太宰治,急哄哄的说道,说完就愣了。

呃……好像真的是要给他做……

“我知道我知道!是给你们黑手党聚餐做的是吗~”太宰治眸光暗了暗,却依然嬉皮笑脸:“想不到小矮子居然会做饭~不过我是肯定不敢吃啦,说不定中也就在里面下毒想毒死我呢~”

“毒死你不是正好!你不是想死吗!?”中也一掌糊开太宰治,气愤的说。

“嘛~我可不要这样死~太掉价了~”太宰治笑嘻嘻的:“而且说不定中也的饭不用下毒也能死人呢~”

“去你的!又不给你吃!死不死人关你什么事!”中也忍无可忍,一脚踹开太宰治。

中岛敦对这个场面不忍直视,泉镜花却说道:“中也先生做的饭菜真的很好吃,是黑手党中的一大佳话呢。”

“咦?”太宰治惊道:“真的很好吃?”

泉镜花点点头。

中也冷哼一声道:“好吃怎么样?反正不给你吃!”

“你给我我也不会吃的好吗?”太宰治垂下眼帘:我都没尝过中也的手艺……

“让开!”中也拎着食材,绕过三个人离开。


走远了,中也用空闲的一只手捂住额头,仰天长叹:“搞砸了……!!”

“啊啊啊啊啊一时气急啊!我这顿饭不就是要做给他的吗!!!现在都那么说了怎么给他做啊啊——!”

中也有些颓败,慢悠悠的拎着食材回家。

都怪混蛋太宰!没事凑上来乱七八糟的说了一堆什么话!!现在好了,完了吧!!

大不了不给他做了!!

中也看着自己刚才推开太宰治的手,心里想:刚才摸到他的时候……感觉他好像又瘦了……搞什么!?


太宰治跟着中岛敦去给卖花的张阿姨病重的儿子送水果,回头去跟张阿姨汇报的时候,收到了张阿姨的友情馈赠——玫瑰花x3

三个人一人一支。

会了侦探社,太宰治坐在楼下酒馆把玩手里的玫瑰,思绪却飘到了中也那边。

“聚会聚会……聚什么会啊黑手党现在这么闲的吗?”太宰治嘟嘟囔囔:“是不是生活太美好了让他们有心情聚会……”

“还给他们做饭……以前怎么看不出小矮子这么居家啊,他做的真的好吃吗……?”

想着想着,太宰治起身,离开了酒馆。


中午十二点,中也自己在家做了一桌子饭菜。

此时的他正坐在餐桌上,左边是任务面板,右边是通讯器,上面显示着太宰治的名字。

良久,他拿起通讯器,死死地盯着太宰治的名字,手指犹豫在拨出的按键上,悬停不下。

还有两个小时,任务时间结束。

中也其实根本没有在意时间的问题,他只是在犹豫,要不要给太宰治打电话??

他实在矛盾,饭都做好了,就看他把不把人叫来了。

叫来吧……有点丢面子,不叫呢……又有点不甘心……

忽然,闷铃声在空气中突兀的响起,过于专注的中也吓了一跳,手指按下了拨通键——

“来电话啦——来电话啦——来电话啦——”

独属于太宰治的电话铃声隐秘的响起,中也从惊魂和愣神中诧异的抬起头——这个铃声怎么在这??

下一刻,他明白过来,立刻跑去开门——

门打开的一瞬间,站在门外的太宰治正一手拿着一只玫瑰,一手接起电话,笑着道:

“中也,我来了哦~”


“所以,你怎么知道要来我家找我,还要吃饭的?”中也抱着胳膊坐在餐桌旁,看着吃地美美的太宰治问道。

“很简单啊~”太宰治吃掉一块肉,眯着眼睛道:“你买的菜只够一两人吃的,很明显不是要给聚餐做饭嘛~”

“我还给森先生打了电话,他说你们很久都没聚餐了~”

“最主要的是~”太宰治放下碗筷,一只手搭在中也的椅背上,身体压向中也:“中也买的食材很巧合的合我的胃口呢~”

“你!”被戳破了心思的中也脸红了起来,一巴掌糊住太宰治的脸向外推:“你要吃就吃你的!”

“嗯嗯!”太宰治心情愉悦:“中也做的饭果然很好吃呢~”

“你不怕我下毒了?”中也没好气的问。

“哎呀~”太宰治一只手拿着碗一只手拿着筷子扭了扭:“中也别那么记仇嘛~”

“再说,既然是中也专门为我做的饭当然有毒我也要吃啦~”太宰治一脸陶醉:“这样死过去也不错呢~”

“……”你上午可不是这么说的混蛋太宰!!

“我终于吃到中也你做的饭啦,真开心!”

“你那朵花怎么回事?”中也看向被太宰放在一边的玫瑰花。

“啊,你请我吃饭,我送一朵玫瑰,不好吗?”

“……”中也沉默片刻:“你哪来的钱买玫瑰花?不是从哪偷过来的吧?”

“哎呀呀!”太宰治一本正经道:“我是那样的人吗?”

中也横了他一眼:“上次从我这偷走了一块手表去送女士……”

“咳……好吧我承认,果然瞒不过中也。”太宰治尴尬道:“是花店卖花的阿姨送的啦……算是帮助她的谢礼吧!”

“哼。”中也面上不屑,心里却乐滋滋的。


任务面板上面的字变成绿色,然后缓缓消失在空气中。

唉,这两个口是心非的人啊。

评论
热度(14)

学习使我快乐。
不定期更新。
写文画画都在学习中,欢迎提建议。

© 醉•让 | Powered by LOFTER